追寻红色足迹 汲取红色力量
我区开展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之重走红岩路活动

参加活动的渝北区青少年在红岩魂广场缅怀革命先烈

本报记者 张泽美 摄

本报讯(记 者 张泽美)3月28日,由团区委主办、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的“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渝北区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之重走红岩路实践活动开展。来自我区的30余名青少年及其家长来到红岩魂广场、红岩魂陈列馆等地,通过参观、祭拜等方式追寻红色足迹,汲取红色力量。

当天上午9点,孩子们来到红岩魂广场,在烈士墓前,大家神情肃穆,逐一为烈士敬献鲜花,向革命烈士表达自己的敬佩与哀思。在红岩魂陈列馆,讲解员为孩子们介绍了白公馆、渣滓洞和中美合作所的历史,介绍了一个个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在渣滓洞,看着一幅幅真实的历史照片,望着锈迹斑斑的刑具,摸着狭窄牢房阴冷的墙壁,每个人的内心都为之触动。

“我们要继承革命先烈的精神,不断自我提高、自我完善,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将自己的热情和朝气、智慧和汗水积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长大后成为有用之才。”参加活动的学生们纷纷表示。

团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重走红岩路实践活动是团区委“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渝北区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让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抱负。接下来,团区委还将组织开展绘制百米长卷献祖国、邀请老战士讲述革命故事等活动,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