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本报讯(记 者 郑和顺)3月29日上午,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有关会议精神,听取2020年下半年交叉巡察和十四届区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区委书记唐川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区委副书记邓孝明,区委常委出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列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明确了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形势和任务,强调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对于我们做好新形势下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事关高质量发展,事关民生福祉。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大意义,把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作为鼓励创新、支持创新的重要保障机制,以知识产权保护激发创新活力,推动我区创新发展取得更大突破。区市场监管局要牵头推进知识产权保护重点措施落地落实,不断健全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体制机制,构建便民利民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宣传力度,努力构建知识产权大保护格局。

会议听取了2020年下半年交叉巡察和十四届区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在本轮巡察过程中,第六交叉巡察组和区委6个巡察组认真履行职责,紧扣重点、精准发力,如期完成了各项巡察任务,发现了一些突出问题,有效发挥了巡察政治监督作用。巡察发现问题只是开始,整改解决问题才是关键,要在督促整改、堵塞漏洞、责任追究、形成震慑方面持续发力,进一步提升区委巡察工作质效。要聚焦突出问题,全面深入整改。针对巡察反馈问题,被巡察党组织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突出重点,动真碰硬,确保条条有整改、件件有落实。要加强协作联动,推进成果运用。区委巡察办要加强整改工作的统筹协调,区纪委监委和区委组织部要强化日常监督检查,推动被巡察单位整改责任再强化、措施再落实、成效再提升,用改革发展的成效检验巡视整改的成效。

会议审议《2021—2025年渝北区云阳县对口协同发展实施方案(送审稿)》《渝北区政府云阳县政府对口协同发展2021年度工作协议(送审稿)》,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