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导心理、调节矛盾......
区婚姻家庭调解室化解婚姻矛盾200余件

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的婚姻家庭调解室里,调解员正在对产生矛盾的夫妻进行调解

本报记者 柯雨 摄

本报讯(记 者 柯 雨)“实在感谢你们!要不是你们耐心调解和疏导,我们的矛盾可能还化解不了。”近日,在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的婚姻家庭调解室里,当事人陈某和其爱人许某紧紧握住调解员王兴伟的手,表达感激之情。

陈某称,在未接受婚姻调解和心理疏导之前,他忍受不了妻子经常晚归,因此产生矛盾,10余年的婚姻眼看就要破碎。调解员王兴伟了解到情况后,找准矛盾症结,耐心地为两位当事人讲解婚姻中普遍存在的问题以及家庭成员相处之道,用听、劝、调三个步骤,依照法律和人情梳理矛盾、分清责任,提高调解效率,最终促成两夫妻和好。

据统计,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的婚姻家庭调解室自2017年3月运行以来,将婚姻法律顾问专业方法和心理学方法结合起来,运用个案、小组、微信宣传等方式,提供家庭调解和法律服务,至今已调解婚姻矛盾纠纷200余起,同居纠纷4起,极大地促进了家庭稳定和社会和谐。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