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
调研渝北应急管理工作

本报讯(记 者 冯彦淇)3月24日,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指挥部副主任王成峰一行到渝北调研应急管理工作。

市应急管理局二级巡视员曾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廖红军,市应急管理局、区应急管理局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区应急救援训练基地,现场观摩应急救援实训演练,听取实训科目及救援设备情况介绍,并详细了解了我区指挥中心标准化建设、救援队伍组建、救援装备配置、乡镇应急能力建设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对我区应急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渝北区高度重视应急管理工作,综合应急能力强、水平高。廖红军代表区委、区政府对调研组一行对渝北应急管理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诚挚感谢。他表示,渝北区委、区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指示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年来,渝北区积极探索应急管理体制机制,组建综合应急救援队伍,整合优化应急救援力量,全面提升应急救援实战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快速、高效处置,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接下来,我区将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深入推进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提升城市本质安全水平,促进城市发展提档升级。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