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党的历史 传承革命精神
区消防救援支队开展抗美援朝老英雄专题党史授课活动

抗美援朝老战士在给渝北区消防救援支队指战员讲党史故事

本报记者 欧云霄 摄

本报讯(记者 欧云霄)3月22日,区消防救援支队开展“口述党的历史,传承革命精神”——抗美援朝老英雄专题党史授课活动。活动中,李可、周健、卿逊升三位抗美援朝老战士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带领支队全体指战员追古惜今,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让红色记忆永存。

16岁就入朝作战的抗美援朝老战士李可,面对敌机的疯狂轰炸,死守战壕高地。回忆过去,李可讲述铿锵有力,让在场的指战员热血沸腾深受感动。20岁入朝作战的抗美援朝老战士周健,先后担任步兵、修械兵,他向大家讲述了战友因受重伤行动不便,怕拖累组织而自己跳入河中英勇牺牲的故事,这种在艰苦卓绝的战斗中视死如归、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激发了广大指战员强烈的思想共鸣。抗美援朝老战士卿逊升,今年已经91岁高龄了,回忆起70多年前的峥嵘岁月,依然历历在目,面对敌人的狂轰乱炸,卿逊升“活着干,死了算”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名指战员。

三位抗美援朝老战士通过口述党的历史、分享战斗故事、谈牺牲奉献精神,让支队指战员在革命传统教育中进一步筑牢了忠诚于党、热爱祖国、献身使命的坚定信念,增强了扎根基层、献身消防救援事业的信心和决心。支队二级指挥员席俊飞表示:“聆听了三位抗美援朝老战士的故事后,深受感动。作为一名消防员,今后我将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四句话方针,在工作中履职尽责、创先争优、奋发有为。”

活动最后,支队负责人还为三位抗美援朝老战士颁发了“红色教员”聘书。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