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川参加指导区公安分局党委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着力锻造新时代过硬公安铁军 奋力谱写平安渝北建设新篇章

本报讯(记 者 柯 雨)3月26日,区委书记唐川参加指导区公安分局党委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学笃用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警示教育和教育整顿,深刻吸取邓恢林等案件教训,重拾信心、重塑形象、重整行装,着力锻造新时代过硬公安铁军,更好服务大局、履职尽责,奋力谱写平安渝北建设新篇章。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赵荣华,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李永成,区公安分局政委刘道龙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书记陈敏尔参加指导市公安局党委邓恢林案件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讲话精神。会上,李永成带头、区公安分局党委班子成员围绕会议主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认真检视剖析,开展严肃的自我批评。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唐川强调,公安工作事关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做好公安工作意义重大。全区公安系统和广大公安干警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公安工作新局面。

唐川强调,区公安分局党委班子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进一步把班子建设好,深刻吸取邓恢林等案件教训,重拾信心、重塑形象、重整行装,更好服务大局、履职尽责,不断提高公安工作水平和实效。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抓紧抓牢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性建设,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坚决站稳政治立场,坚决贯彻党委部署,坚定不移把中央、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区委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打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公安队伍。二是要忠诚履职保平安。要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立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确保打击犯罪更有力度、服务人民更有温度、公正执法更有精度,切实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三是要从严治警强队伍。要突出问题导向、突出“关键少数”、突出宽严并济,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不变,大力弘扬“时代楷模”杨雪峰等公安英模精神,切实做好爱警暖警工作,激励大家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忠诚履职,不断提升公安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着力锻造新时代过硬公安铁军,奋力谱写平安渝北建设新篇章。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