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碛镇张金华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

本报讯(记 者 杨荟琳)日前,全国妇联召开第十二届全国五好家庭暨家庭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2020年全国最美家庭揭晓电视电话会,表彰第十二届全国五好家庭、家庭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揭晓2020年全国最美家庭。其中,渝北区洛碛镇大天池村张金华家庭荣获2020年“全国最美家庭”称号。近日,区妇联为该家庭送去了荣誉证书,向他们表示祝贺。

据了解,张金华家庭在山水秀丽的洛碛镇桃韵天池景区。在这个拥有11名家庭成员的三代大家庭中,老两口相濡以沫、互敬互爱,树立了良好的家风,子女中有教师、有个体户。尽管家庭成员们职业不同,但都用自己的力量在各自岗位上发光发热。除了家庭和睦,张金华家在村里是出了名的爱干净,家里院坝、房前屋后、室内室外、桌面地板,甚至墙壁灶台,每天都保持得清清爽爽、一尘不染。不仅如此,老两口还义务参加村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每周帮助村社清扫道路、清运垃圾。在他们潜移默化的影响下,大天池村村民环保观念有了很大提升,形成了全村大扫除、户户创卫生的良好氛围,真正达到了“无卫生死角、无一片垃圾、无污水横流”的美好环境,也让村庄旧貌换新颜。因为事迹突出,张金华家庭被评为2020年“全国最美家庭”。

据了解,自2014年以来,渝北区深入挖掘,选出渝北最美家庭504户,推荐评选全国最美家庭、五好家庭12户,市级最美家庭32户。一个个最美家庭,传递向上向善向美的精神,为推动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力量和有力的道德支撑。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