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助疫苗运抵安哥拉

新华社罗安达3月25日电 中国援助安哥拉的新冠疫苗25日运抵安首都罗安达。中国驻安哥拉大使龚韬、安卫生部长卢图库塔、外交合作国务秘书洛佩斯等共同赴机场迎接并出席交接仪式。

龚韬在致辞中表示,面对新冠疫情,中安两国政府都本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积极开展抗疫合作。中国是最先向安哥拉伸出援手的国家,中方向安哥拉捐赠多批抗疫物资,协助安哥拉建设实验室,选派抗疫医疗专家组来安驰援,并协助安方在中国采购大量防疫用品。中方将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继续为安哥拉抗击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助力。

龚韬说,为积极协助和争取为海外中国公民接种疫苗,中国政府发起“春苗行动”,希望安方为在安中国公民接种疫苗提供支持和协助。

卢图库塔说,中国是最早向安哥拉提供防疫支持的国家,多次向安方提供抗疫物资援助,并同安方分享先进抗疫经验,帮助安方更好应对疫情挑战。中国也是首个向安方提供疫苗援助的国家,安方对中方的无私帮助深表感谢。中方此次援助的疫苗由中国国药集团研发生产,已在多个国家紧急使用并被证实具有非常好的保护效力,得到国际社会广泛认可。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