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塔街道开展“3·19”城市管理服务周主题宣传活动
“大城众管+志愿服务” 管好城市为人民

志愿者带来环保主题表演  本报记者 王彦雪 摄

本报讯(记 者 王彦雪)3月18日上午,由龙塔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的龙塔街道“3·19”城市管理服务周主题宣传活动在鲁能东路社区重百超市大门前举行。

活动开场,街道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街道在文明城区建设、城市管理工作中所作出的成绩,并协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办公室负责人就“大城众管+志愿服务”向居民朋友们发出倡议。

在随后的文艺表演环节中,市环卫集团人员自己编排的舞蹈“垃圾分类我先行”吸引了过往行人驻足观看,社区老年文艺队(文明志愿服务团队)带来的功夫太极和舞蹈,以及西米幼儿园大班小朋友展示的垃圾分类儿歌和变废为宝手工制品等节目,更是吸引了众多居民的眼球,活动现场氛围十分热烈。表演间隙,居民们还纷纷上台,积极参与到“分类垃圾送它回家”互动游戏中来,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一步学习了垃圾分类知识。

此外,龙塔城管执法大队为居民发放了《重庆市文明行为条例》、《城市管理规范之市容秩序管理》、《文明养犬》、文明经营等方面宣传资料;街道社区的新时代文明志愿者们现场为大家讲解垃圾分类知识,热情推广垃圾分类公众号、办理绿色积分卡和发放宣传礼品等。据统计,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推广关注公众号100余人,办理绿色积分卡近100张。

当天活动结束后,街道城管大队志愿者、新时代文明志愿者及现场的热心居民,分组前往临街商铺就垃圾分类进行宣传,对不规范经营行为进行劝诫;在附近十字路口开展了“文明过马路”志愿服务;到秀街对摊位周边脏乱、牛皮癣等进行了现场清理维护。

参加本次志愿服务行动的杨女士说:“这样的服务活动很有意义,不仅体验了环卫工人清扫保洁的不易和艰辛,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爱护环境、人人有责的重要性,今后将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爱护城市环境,尽自己努力呵护自己的家园。”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