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区中医院与成都中医药大学数字医药研究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创新应用研究成果 打造智慧医院样板

本报讯(记 者 王彦雪)3月24日,渝北区中医院、成都中医药大学数字医药研究所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活动在区政府举行。

副区长马成全出席签约活动并致辞,成都中医药大学数字医药研究所所长、医学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温川飙与渝北区中医院负责人现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按照双方战略合作协议,渝北区中医院、成都中医药大学数字医药研究所将在渝北区中医院新院区发展规划与信息化平台建设、国家三级甲等中医医院创建,以及专业人才培养与团队建设上展开深入合作。渝北区中医院新院区将积极推广、创新应用成都中医药大学数字医药研究所研究成果,依托成都中医药大学强大师资优势,启动“跟名医、学名医、成名医”行动,加速提升自身中医特色实力,架构“智慧中医大数据平台”和“智慧中医云健康平台”,助推中医药特色专科发展与信息化系统建设。

马成全在致辞中代表区政府对温川飙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渝北一直很重视中医药事业发展,成都中医药大学具有强大的师资优势,本次合作将助推渝北区中医院在中医药服务能力建设、名医名科建设、科研教学以及三甲中医院创建等方面实现跨越式发展。就如何开展下一步工作,马成全要求,渝北区中医院及渝北卫生健康系统要怀抱谦虚诚恳态度,与成都中医药大学数字医药研究所一起在中医数字化领域展开合作;要促成双方深度合作,把成都中医药大学数字医药研究所的技术优势转化为为渝北老百姓服务的医疗产品;要搞好服务,把各方面细节逐一落实,让专家团队感受到渝北的热情,助推双方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力量。

温川飙对本次合作寄予厚望,他希望在渝北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促成双方深度合作,加大双方在智慧中医方面的深度探索,将渝北区中医院打造成为一个数字化、信息化的智慧医院,助力渝北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