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个短信链接钱就没了
民警提醒:有的短信链接带“毒”千万别乱点

“高仿”虚假网页截图

受害人收到的短信

本报讯(记 者 王彦雪)网络的快速发展给民众的信息获取带来了便利,但同时也催生了骗子们花样百出的诈骗手段,让民众防不胜防。近期,渝北市民小江(化名)将诈骗短信信以为真,卡上余额竟被一笔笔转走。

2月23日一早,小江在上班的途中收到一则来自“交管局”的短信。内容里提到小江绑定的ETC卡已失效,需要登陆链接进行重置,延时将销户。为了能方便出行,小江按照短信的指引点进了链接,在网页上按照要求填写了基本信息,其中包括银行卡卡内余额。填完没多久,小江就陆续收到银行卡的消费信息,原来是骗子利用app内消费的形式,通过第三方平台小额免密的方式将小江的余额分批次转走。

小江立即向渝北区宝圣湖派出所报警求助,在民警建议和帮助下,小江立即向第三方客服反映了这一情况,目前第三方客服已经将骗子的账户冻结,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渝北警方温馨提醒市民,对于短信链接莫轻信,看到短信“失效、到期、异常”等内容不要慌张,保持冷静,致电到官方客服了解情况,判断真假。对不明短信发送的链接千万不要点,更不要在链接中填写银行卡等信息。短信中的链接多是钓鱼网站,当受骗群众打开链接,骗子在克隆的网页上要求受害人填写或输入银行卡号、银行密码、手机号等个人信息,一旦完成这些操作,银行卡里的钱就很容易被骗子转走。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