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提升村容村貌 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木耳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拉练活动

木耳镇人居环境整治拉练现场    本报记者 周新宇 摄

本报讯(记 者 周新宇)房屋周边是否干净整洁?家庭院落是否干净清爽?近日,木耳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拉练活动,现场进行考核评比,旨在晒成绩、作对比、找差距、比成效、学经验、促提升,持续提升村容村貌。

本次观摩拉练采取“看、听、比、评”的方式对各村进行抽查,即:看实地环境、听工作介绍、比照先进找差距、评比综合情况现场打分。活动中,与会人员每到一处,都互相交流讨论,分享人居环境卫生整治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并根据农村生活垃圾清理情况、院落整体卫生清洁度、鸡鸭喂养规范程度、村民良好习惯养成等方面进行现场评比打分。

古树婆娑、鲜花朵朵、溪水潺潺,家家户户房前屋后干净整洁,屋内整洁清爽,所到之处均是天然纯朴的乡村景观,全面展示了木耳镇人居环境整治带来的乡村新面貌和大变化。

近年来,木耳镇“妙笔图丹青”,以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攻方向,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配套,实现了乡村洁净、有序、美丽的华丽转身。同时,在完善房屋“面子”和“里子”的同时,引导农户实现“要我建、要我改”向“我要建、我要改”转变,提升其文明意识,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营造向上、向好、向善、向美的社会氛围。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