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贴实战 增强技能
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师资培训班开班

本报讯(记 者 柯 雨)3月22日,渝北区红十字会2021年度应急救护师资培训班正式开班。

副区长、区红十字会会长马成全出席会议并讲话。据悉,本次培训为期5天,邀请到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专家授课。培训采用理论讲解、实操训练和学员互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内容包括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救护概述、心肺复苏、止血包扎、固定搬运以及突发事件常见急症处置、心理援助等。学员经过理论测试和实践考核合格,可获得“中国红十字会救护师资资格证”。

与往年不同,本次参加培训学习的60名学员中,除了来自我区重点行业、各街道的一线工作人员,还有来自四川省广安市的志愿者和学员,通过学习交流,进一步融入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升两地红十字事业发展。

“应急救护培训工作是红十字会的核心工作业务之一。”区红十字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加强和推进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大力普及避险逃生、应急救护等知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近年来,我区广泛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五进”活动,累计开展培训306场次,发放应急救护知识手册4万余份,营造了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帮助大家切实掌握基本急救知识和技能,增强处理突发意外的能力,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该负责人表示。

启动仪式上,马成全寄语学员们,要端正学习态度,集中精力排除干扰,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来,认真学习、把握重点、突破难点,进一步提升专业水平,使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应急救护培训师。要遵守培训纪律,认真遵守培训期间的各项规章制度,把学习任务放到第一位,加强交流、增进友谊、取长补短,确保学有所获。要坚持学以致用,充分运用自己的所学所获,当好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的教练员和红十字精神的宣传员,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氛围,推动我区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