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轩率队赴渝北区调研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时指出
突出重点攻克难点 推进重庆
农业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据《重庆日报》消息按照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工作安排,今年,市、相关区县(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将上下联动对政府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开展评议。3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率队赴渝北区调研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

在渝北区统景镇、大盛镇,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养殖粪污处理利用、化肥农药减量增效、农业智慧物联网水肥一体化滴灌系统建设等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情况。在随后召开的片区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渝北、合川、大足、铜梁、潼南等区关于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情况和工作评议进展情况的汇报。

张轩指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是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开展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评议是今年重庆人大监督工作的重中之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做到“四个扎实”等重要指示要求,精心组织、形成合力,确保评议工作取得实效。

张轩强调,本次工作评议时间跨度长、工作要求高,要按步骤推进,抓住机遇、突出重点、攻克难点,切实抓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推动做好化肥农药减量、养殖污染防治、农膜回收利用等重点工作。人大开展本次工作评议的目的是与政府共同推进我市农业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坚持边评议边整改,把家底摸清楚,把问题搞明白,把措施拿出来,逐步加以改进,务求取得实效。污染防治是投入大、见效慢的长期工程,要从实际出发,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久久为功,凝心聚力、齐心协力,以钉钉子精神推进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周少政参加调研。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