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司法行政工作会要求 以扎实举措推动司法行政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 者 王彦雪)3月22日,2021年全区司法行政工作会在区会议中心召开,会议总结了2020年度全区司法行政工作成绩,并对今年的司法行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李永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区2020年度司法行政工作情况。2020年,我区司法系统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力以赴做好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努力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全区司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进步。2021年,我区将以推动司法行政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坚持以示范创建为引领,全面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坚持普法与依法治理相结合,切实推进法治社会建立;坚决维护公平正义,不断提升法律服务水平;坚持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着力提升干部队伍素质。

李永成肯定了全区2020年度司法行政工作成绩。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他要求,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要齐心协力攻坚,全力抓好法治政府示范区创建工作;要强化使命担当,推动渝北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精心组织实施,扎实组织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助力全区“十四五”开好头、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