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渝乡愁”二期 巴渝时光项目开工

“巴渝乡愁”二期巴渝时光项目效果图

本报记者 冯彦淇 供图

本报讯(记 者 冯彦淇)3月18日,市级重点项目“巴渝乡愁”二期巴渝时光项目正式开工,巴渝时光项目规划打造文旅核心区、文旅扩展及农业产业区、商服区三大功能板块和一条核心景观带,打造宜居、宜业、宜文、宜游的创新型田园综合体新典范。

副区长颜其勇出席活动。

据介绍,“巴渝乡愁”项目位于渝北区兴隆镇,占地约3000亩,本次巴渝时光项目是对该项目中国有建设用地进行开工建设,预计于2022年11月全面竣工。

据了解,巴渝时光作为渝北区“三环十景”规划中的样板明星项目、渝北区乡村振兴的示范项目,秉承“巴渝为心、田园为体、艺术为脉”的理念,规划打造三大功能板块:文旅核心区、文旅扩展及农业产业区、商服区和一条核心景观带,依托项目内农业景观公园和多组团农旅项目,实现自然与人文共生,农业与旅游双赢,城市与乡村融合,将成为立足重庆、辐射西南的田园型休闲旅游度假区,宜居、宜业、宜文、宜游的创新型田园综合体新典范。

据悉,巴渝时光项目计划在保护原生态、尊重原文化、使用原材料的“三原”原则前提下,结合资源,以山水为基底,原乡风情体验为核心,承接农高园休闲农业、观光农业功能,形成重庆最有特色的观光农业园区。同时,采用共享农场模式,引入智慧农田,让都市居民可以享受亲自播种、收获的乐趣,打造全龄游乐、餐饮、休闲、展示、住宿为一体的度假休闲景区。

据了解,“巴渝乡愁”项目一期基本完成约500亩的景观、市政道路等配套设施建设,建成乡愁博物馆。目前,一期景观还在持续完善中,预计今年5月1日开园试运营,今年国庆期间农用地及集体用地实行全部开园。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