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庆调研两江国际商务中心时强调
高质量规划设计 高效率建设推进 高水平联动打造
将两江国际商务中心建成全市商业集群新典范

本报讯(记 者 杨荟琳)作为渝北区“五个千亿级”产业集群之一,两江国际商务中心建设进度如何、重点项目落地情况怎样、推进中还有哪些困难?带着这些问题,近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前往该中心实地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坚持特色化、差异化、智慧化的思路,进一步优化完善智慧商圈建设等方案,为高质量、高效率、高水平推进千亿级两江国际商务中心建设提供明确的路径和方式,努力把两江国际商务中心打造成为全市商业集群新典范、智慧商圈新样板、宜居宜业新地标。

副区长张问伦,区级相关部门、区属国有公司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当日,谭庆一行首先前往项目建设现场,实地踏勘商务中心内各项目建设情况。站在观景平台眺望,两江国际商务中心火热的建设场景尽收眼底:车辆往来穿梭,塔吊林立,机器轰鸣,焊花飞溅……谭庆对项目建设进度给予肯定,并要求相关部门紧抓关键环节,紧跟项目进度,加强协调配合,把握重要节点,进一步提升建设效率和服务保障能力,全力支持好、服务好中心各个项目建设,全力推动商务中心早日建成投用。

随后,谭庆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两江国际商务中心智慧商圈项目建设方案、有关重点项目推进、空港新城公司工作开展等方面情况。他指出,两江国际商务中心是我区抢抓重庆自贸试验区、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等机遇,布局谋划的千亿级核心商圈,商务中心的建成对于增强渝北高质量发展动能,提升周边群众生活品质有着重要意义。各相关部门要站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把商务中心建设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把两江国际商务中心打造成为重庆商业商务集群的精品佳作。

谭庆要求,要进一步细化完善智慧商圈建设方案,强化学习研究,在总结梳理当前问题,科学研判发展趋势的基础上,围绕两江国际商务中心自身特点,以满足消费者需求为导向,加强与项目业主对接协同,厘清两江商务中心智慧商圈定位,明确建设路径方式,科学设定运营模式,通过科学有效、高质精准的方案设计助推智慧商圈建设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认真分析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统筹安排好各个节点的建设工作,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项目进度,确保各重点项目按照时间节点和进度要求高效有序稳步推进。要进一步强化监管调度,督促企业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执行各项环保管控措施,始终做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相统一。要进一步强化运行管理,空港新城公司要按照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和工作计划,有力有效抓好重点项目建设、片区拓展、城市提升等各项工作,强化与市级部门工作衔接,加快推进美好蓝图尽快落地,同时要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不断以好作风推动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