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一场与花的对白 听一听花开的声音
繁花似锦的航空小镇邀你来打卡

市民到阳光大草坪打卡

一步一景的观月路

航空小镇内各色花卉盛开,美不胜收

本组图片由通讯员 郭昌盛 尹灿 摄

本报讯(记 者 蒋 婧 通讯员 郭昌盛 尹 灿)春天的渝北,处处是景。这段时间,位于空港工业园区的航空小镇,更是处处花团锦簇,美不胜收。喜爱春日郊游的小伙伴们,快来打卡吧!

站在航空小镇的观景台上,只见不远处高楼林立,公路纵横交错。天上的云朵和远处的山峦清晰可见,和风吹来,花朵的馨香让人神清气爽。放眼望去,一个集文旅融合、游购一体、生态宜居和山地特色鲜明、航空文化凸显的国际航空小镇的轮廓,清晰地呈现在眼前。而在这百花盛开的春日里,航空小镇的繁花更是浓墨重彩地展示出了其浪漫与风采。

阳光大草坪,“金黄菜花”醉游人

在这烂漫的春日里,位于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附近的阳光大草坪,成了备受众多市民青睐的网红打卡地。

3月15日,难得的好天气,阳光洒在鲜花盛开的大草坪上,美丽的春日气息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游览。由于是非周末时间,游客主要以中老年人居多,他们或悠闲地散步,或摆出各种姿势拍照发抖音、短视频……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欢快的笑容。

“航空小镇越来越美了!”住在阳光大草坪附近的居民王丽蓉说,“今年大草坪上种植的花卉与往年不同,是一大片一大片的油菜花,成规模的金黄油菜花格外耀眼,黄亮亮的,沁人心脾!”

成片的油菜花形似一条长长的金黄飘带,镶嵌在硕大的草坪上。微风吹来,随风摇曳,仿佛一条巨大的黄绸即将要飘起来。还有那油菜花的清香,直击你的嗅觉,让你闻香欲醉!

空港经济公司安全与市政管理部部长王万成介绍,这里的油菜花花期将持续到本月底,欢迎广大市民前来观赏!但他也提醒市民要文明赏花。

观湖路上,“樱花长廊”悦身心

如果说到赏樱花,人们也许会想到武汉或者更远的日本。然而现在,近在咫尺的“樱花长廊”,无需舟车劳顿,就能满足你的愿望。

这个“樱花长廊”位于何处呢?就在空港工业园区航空小镇的观湖路上。空港经济公司在大道的两侧栽植了来自日本的染井吉野樱花树,每隔3米就是一株,每株树高度都在3米左右。樱花大道一直延伸到3公里开外的木耳镇,沿着观湖路形成了一条赏心悦目的“樱花长廊”。这段时间,整条长廊上的樱花怒放着,好似一条洁白如雪的玉带,一直延伸到远方。微风吹来,片片樱花随风飘扬,如朵朵雪花飞落地上,俨然一幅春日里的“雪景”图。

观月路上,一步一景美如画

如果说成规模的集中成片的油菜花、樱花,带给人们的是愉悦身心的震撼,那么,在航空小镇的观月路大道上,那花色品种众多的鲜花带给人们的则是从细处着墨的“匠心独运”的美感!

在这条近1000米大道一侧的人行道上,栽植了红梅花、海棠花、桃花、石竹花等众多的苗木,在这烂漫的春日里,各种花儿娇艳绽放,众多蜜蜂嗡嗡采花酿蜜,形成一道独特的风景。

其中,海棠花最为瞩目。其植株高,花型大,花朵呈粉红色,栽植的植株又多,沿道路一侧延伸,红艳艳的让人一眼望不到头。

而一些植株矮小的鲜花,在人行道边上盛开着,每隔一段距离是不同的花种、不同的花色,不同的景致,给人一步一景的美丽享受,令人心旷神怡,美不胜收!

整个航空小镇,就是这样的大美如画,喜欢踏青赏花的市民们,快到这里来一场与花的对白,听一听花开的声音吧!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