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市场监管局开展消防产品打假行动

为进一步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加大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打击力度,连日来,渝北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区市场监管局深入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产品打假专项行动,净化消防产品市场环境。

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重点对各单位内使用的灭火器、消火栓、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消防水带、水枪和水带接口等消防产品进行了检查,对各类消防产品的外观标识、结构部件、性能参数、规格型号、生产厂名与厂址等进行了详细查看对比,认真查验了每一类消防产品是否符合消防产品市场准入制度、是否通过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和型式认可、是否有检测报告等。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能立即改正的当场予以改正,对不能立即改正的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单位在规定期限内消除火灾隐患。

“火灾发生时,消防产品往往发挥着巨大作用,其质量好坏直接关系到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期间,检查人员向各单位人员进行了消防产品知识的宣传普及,深入分析了消防产品在火灾初期的重要作用,提醒单位负责人在选购消防产品时,不能一味追求低价格,要认真核对消防产品的型号规格、生产厂家资质证书以及消防产品检验报告、合格证书,防止购买到假冒伪劣、以次充好的消防产品。

下一步,渝北区消防救援支队将继续联合区市场监管局重点针对人员密集场所、在建工程、销售点等消防产品使用、流通领域开展集中整治,从严把关消防产品质量,从实整治消防产品假冒伪劣、以次充好等问题,为辖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通讯员:黄姗)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