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消防宣传进小区 商铺住户受益学防火

为扎实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渝北区消防救援支队深入辖区王家街道观月路小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在宣传中,消防宣传人员向小区居民讲清了火灾的危害和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向小区居民们讲解如何正确认识火灾、如何报火警、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和火场逃生、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相关内容。随后,消防宣传人员还走进小区各底楼商铺,向商铺负责人和营业人员讲解了商铺中火源管理、电气防火知识、管道煤气防火等知识,特别是对火灾的危害性、初期火灾扑救和火场逃生自救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强调,并发放宣传单页让大家学习;接着,消防宣传人员对电动车安全充电使用以及消防通道保持时刻畅通的重要性等方面进行了强调,并在楼栋单元入口放置了消防宣传资料,让居民能自行领取学习。

此次消防宣传进社区活动,有效提高了广大居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自防自救能力,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通讯员:李全友)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