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消防宣传进社区提醒阳台不放杂物引火患

为提升辖区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保障群众的人身及财产安全。3月16日,渝北区消防救援支队走进 社区为居民送上家庭防火“大礼包”,全面提升居民“安全自查、隐患自除、初火自救”的能力。

宣传过程中,消防宣传人员将《消防安全宣传手册》《家庭防火知识》等宣传资料发送到居民手中,从冬季家庭常见火灾着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家庭火灾预防、发生火情如何拨打119电话报警、如何进行逃生自救等基本消防常识,还列举了超负荷用电、电气线路老化、楼道堆放易燃物品、家用电器带“病”工作等常见的家庭消防安全隐患,叮嘱居民一定注意用电、用气安全,清理楼道里堆放的杂物、出门时不要忘记关闭电源、燃气阀门等。

此次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共发放消防宣传资料800余份,进一步提升了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通讯员:李全友)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