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高竹新区投融资工作专题座谈会召开
搭建对接交流平台 促成融资合作和项目招商

本报讯(记 者 杨 青 通讯员 何晓梅)日前,区金融办在川渝高竹新区召开川渝高竹新区投融资工作专题座谈会。辖区银行、保险、证券、基金等20余家金融机构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本次会议旨在搭建渝北区金融机构与川渝高竹新区的对接交流平台,建立常态化沟通协作机制,促成双方融资合作及招商项目引进,推动川渝高竹新区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上,川渝高竹新区筹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新区成立背景、规划布局及建设推进情况,投资促进与经济运行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新区招商引资相关政策,渝北区金融办负责人介绍了渝北区金融业发展情况。

在随后的交流中,参加调研的金融机构纷纷表达了合作意向。他们表示,非常看好新区的发展机遇,将抢抓机遇,借助政策红利,到新区开设分支机构,拓展业务范围;运用保险资金、产业基金、绿色债券等融资工具,用好用活再贷款、再贴现、绿色金融等信贷政策,加强对新区建设的资金支持,探索合作共建机制;将结合新区管理模式及产业规划布局,强化服务模式创新和产品创新,提高融资服务水平,延伸金融服务触角;大力宣传新区招商引资政策,强化招商项目筛选推荐,积极跟踪服务项目落地。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