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人力资源大合作 促进协调发展开新局
渝北·开州重点企业专场招聘会举行
唐川 冉华章等出席

本报讯(记 者 郑和顺)3月16日,深化人力资源大合作·促进协调发展开新局暨渝北·开州2021年重点企业专场招聘会在开州区市民广场举行。两地100余家重点企业携5000余个岗位同场招工引才,现场近千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渝北区、开州区签订《人力资源战略合作协议》《职业教育合作发展协议》,这对两区更好融入和推动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渝北区委书记唐川,开州区委书记冉华章,市委组织部扶贫集团驻开州区大进镇工作队队长、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郑夕明,渝北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廖红军,副区长颜其勇出席活动并见证签约。开州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劲松主持。

据悉,此次专场招聘会由渝北区人社局和开州区人社局联合主办,旨在进一步做好“保用工、稳就业”工作,不断深化两区人力资源交流合作,积极引导劳动力有序转移,统筹推进城乡协调发展,全方位促进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为此,两地100余家重点企业,包括OPPO、泰山电缆、玮兰床垫等渝北知名企业,携5000余个就业岗位进行现场招工引才。

活动中,渝北区人社局与开州区人社局负责人签订《人力资源战略合作协议》;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渝北职业教育中心负责人分别与开州区教委有关负责人签订《职业教育合作发展协议》。依据合作协议,两区将始终秉承“发挥优势、彰显特色、主动作为、深度融入”的理念,以“共建共享、互联互通、务实包容、协同发展”为原则,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建立健全“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机制的实施意见》精神,重点在加强人力资源服务协作、推动技能人才培养协作、强化农民工服务保障协作、推进社会保障服务协同等方面开展合作,为渝北、开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招聘会现场,100个招工展位前人潮涌动,热闹非凡。此次活动吸引了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转产转岗职工及农民工等各类求职者3000余人入场择业,初步达成就业意向913人(其中:渝北企业招聘登记371人,开州企业招聘登记542人)。开州区中和镇的彭威刚从部队退伍回来,他看中了位于渝北区前沿科技城的宝利根公司的一个技术岗。“不仅工资水平高,还能学到一技之长,提升自己的本领。”他说。

创新经济走廊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组织了OPPO、中光电、捷荣等智能终端、智能装备企业以及朗萨家私共9家企业参加专场招聘会,涵盖操作工、质检员、技术工、工程师等20余种岗位,拟招聘800人左右。

渝北区、开州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