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送新兵奔军营 保家卫国踏征程
渝北欢送一百八十五名新兵入伍

本报讯(记 者 柯 雨)3月16日,渝北区新兵入伍欢送仪式在龙兴镇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王代兵出席活动,与新兵话别,叮嘱新兵到部队后,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发扬“三牛”精神,争当标杆、争树典型,积极投身强军伟业。新兵们纷纷表示,将牢记重托,建功军营,为部队争光,为渝北添彩。

当天上午9时许,天空下起了雨,185名新兵身着戎装、胸戴红花,带着家乡亲人的嘱托和期盼,即将奔赴军营,踏上保家卫国的新征程。豆大的雨滴也掩盖不了新兵们的飒爽英姿,新兵们个个精神抖擞、意气风发,接受着入伍前的特别“考验”,展现出渝北青年朝气蓬勃的良好精神面貌。

雨中送行,话短情长。谭庆代表区委、区政府和渝北父老乡亲向光荣入伍的全体新兵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积极支持军队和国防建设的家长们及社会各界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向辛勤付出的征兵接兵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新战士们到达部队后,迅速融入军旅生活,加强学习锻炼,严守部队纪律,苦练过硬本事,努力把自己锻炼成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

谭庆强调,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明确提出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当代青年建功立业的舞台空前广阔、梦想成真的前景空前光明,投身军营,大有可为。谭庆寄语新兵们,入伍后要维护核心、听党指挥,把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来落实,增强“四个意识”,做到“四个服从”,坚定维护核心、追随统帅,坚决做到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要珍惜荣誉、扎根军营,珍惜祖国和人民赋予的崇高荣誉,牢记家乡人民和父母亲人的殷切希望,认真对待服兵役工作,尽快实现从家门、校门到军营大门的转变,从社会青年、高校学生到合格军人的升华。要刻苦训练、勇担重任,在军营里不断加强政治、军事和现代化知识学习,锤炼吃苦耐劳、不畏艰难的坚毅品格,练就硬本领、汲取正能量、提振精气神,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重任。要勇争一流、建功立业,严格遵守部队条令条例,强化自我要求、积极向上进步、努力建功立业,发扬“三牛”精神,争当标杆、争树典型,为部队争光,为渝北添彩。

欢送仪式上,新兵入伍代表作了表态发言,感谢家乡人民对他们的培养,并表示到达部队后将牢记重托、苦练本领,积极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建功军营,为国争光,为渝北增光添彩。

据悉,今年征兵工作开展以来,全区广大适龄青年积极响应,踊跃报名,经过前期严格挑选、层层把关,最终185名优秀适龄青年被批准光荣入伍。与此同时,我区坚持疫情防控和征兵工作“两手抓、两不误”,新兵出发前,实施了一周集中封闭管理,逐一进行新冠肺炎接触史调查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欢送仪式结束后,新兵们将陆续启程奔赴军营。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