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届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

本报讯(记 者 蒋 婧)3月15日,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彭建康主持召开十五届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2021年全国“两会”有关精神,对区政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区政协副主席龙图、尹书菊、周恒丰、夏小敏、郭里、刘明涛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汪洋主席在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上作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及闭幕会讲话精神。区政协各专委会主任结合各专委会工作实际,围绕贯彻2021年全国“两会”、区“两会”精神,就如何抓落实、促发展进行交流发言。

彭建康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之时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意义重大,要自觉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统一思想和行动,突出学习重点,吃透精神实质,抓好学习贯彻和落实。

他要求,要以过去工作为起点,进一步总结经验做法,开展提案办理“回头看”,打通办理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要明确目标任务,精心研究制定重点协商计划、党组工作计划等,把区“两会”期间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政协工作的“金点子”;要围绕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在对标对表中找准政协工作抓落实的切入点、发力点,积极开展特设党支部建设、重点协商、民主评议、提案办理等重点工作;要充分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焦点问题,通过“渝事好商量”平台积极建言献策;要结合实际、突出主题,不断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涵,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书记接待委员日”、庆祝建党100周年等活动;要以换届为契机,加强制度建设、委员队伍建设、专委会建设,全面提升委员素质及履职水平;要凝聚各方面工作合力,做好新时代政协宣传工作,发出渝北政协好声音,展现渝北政协好形象。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