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重庆分社开展乡村振兴现场研学主题党日暨春日植树工会活动
铜锣山矿山公园添“新绿”

新华社重庆分社员工投入到热火朝天的植树活动中

本报记者 欧云霄 摄

本报讯(记 者 欧云霄 周新宇)3月12日,新华社重庆分社党组副书记、副社长李灿一行到石船镇铜锣山矿山公园,开展乡村振兴现场研学主题党日暨春日植树工会活动。

新华社重庆分社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崔瑞强参加活动。

当天,新华社重庆分社及三家驻渝经营分支机构员工共计50余人来到石船镇矿山公园10号坑开展植树活动。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搬运树苗、扶正树木、挥锹培土、扶树浇水,相互协作,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经过辛勤劳动,整齐排列的一棵棵树苗在春风中摇曳,生机盎然。

随后,李灿一行考察了铜锣山矿山公园建设情况。据介绍,位于渝北石船镇铜锣山的矿山公园,共有41个废弃矿坑,两侧山体森林覆盖率达80%。这些矿坑如同一串散落在铜锣山脉的珍珠,在陡峭绝壁之下形成一汪汪深邃而斑斓的海子,静静等待人们前来欣赏它们的美丽。参加活动的新华社重庆分社员工纷纷表示,看到这样的美景,更强化了大家对保护生态平衡和绿化家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自己将用实际行动为全面实现“绿水青山”贡献力量。

当天,李灿一行还来到大盛镇青龙村,走进柑橘基地、太和场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观看智慧物联网演示,听取“双十万工程”、“三社”融合、“三变”改革、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介绍,对我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创新做法、特色亮点给予高度评价。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