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一家亲” 共植“同心树”
渝北与广安在高竹新区联合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唐川李建勤李联铁张力等参加

本报讯(记者 郑和顺)又是一年春光好,植树造林正当时。3月12日是全国第43个植树节。当天上午,渝北区与四川省广安市在川渝高竹新区联合开展2021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川渝两省市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部署,共植“同心树”,共建“纪念林”,共绘川渝高竹新区发展靓丽底色,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

渝北区委书记唐川、广安市委书记李建勤、渝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广安市政协主席张力、渝北区委副书记邓孝明等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高竹新区,春意盎然;绿水青山,生机勃勃。义务植树点位于新区核心区——香炉山公园,这里未来将打造成为一座城市公园,以满足群众休闲、健身和娱乐需求。上午9时30分许,植树点现场一片忙碌,气氛热烈,植树的人们干劲十足。唐川、李建勤等两市区领导刚一下车,便手握铁锹来到植树点,加入植树的劳动队伍。大家一起挖坑、扶苗、填土、浇水……合力栽下一棵棵丹桂树。植树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干部群众挥锹铲土、培植树苗。一株株树苗沐浴着春光,迎风挺立,绿色已成为新区最靓丽的色彩。

植树间隙,唐川与李建勤亲切交谈,并详细了解了此次义务植树活动和川渝高竹新区基础设施建设、国土绿化工程等开展情况。唐川、李建勤强调,今天的植树活动,就是一次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这既是履行法定义务,也是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改善民生福祉的具体举措。希望两地干部群众学好用好“两山论”,走深走实“两化路”,积极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推进科学绿化,实施好“两岸青山、千里林带”生态工程,不断提高新区森林覆盖率,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要按照将川渝高竹新区打造成为经济区与行政区适度分离改革试验区、产城景融合发展示范区和重庆中心城区新型卫星城的定位,坚持高水平规划,科学推进新区绿地系统建设,打造四季有花、色彩丰富、层次分明的生态景观,通过两市区的共同努力,让高竹新区的山水“颜值”更高、大地“气质”更佳,从而实现以产兴城、以城聚产、产城融合、景城相依。

渝北区领导廖红军、刘章权、张问伦、陈方兰,广安市领导陈伟、张伟、陈捷、陈全禄,广安市、渝北区、邻水县有关单位干部职工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