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
唐川谭庆彭建康出席 李联铁主持并讲话

3月11日下午,区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在区会议中心闭幕

本报记者 任天驹 摄

本报讯(记 者 杨荟琳)3月11日下午,区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区会议中心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唐川、李联铁、邓孝明、王小渝、曾军、王充、唐丽华、裴林、刘章权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谭庆、彭建康、赵荣华、罗勇、徐永德、廖红军等在主席台就座。

李联铁主持会议。

大会应到代表362名,实到代表314名,符合法定人数。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渝北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渝北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渝北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渝北区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渝北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渝北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渝北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票决通过了《2021年渝北区重点民生实事项目》。

随后,大会举行了闭幕式。

李联铁在闭幕式上说,在区委的高度重视、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区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大会。会议召开于“两个一百年”交汇、两个五年交接的关键时期,内容丰富、背景特殊、意义重大。每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担当,凝心聚力、履职尽责,展现了全体代表和全区干部群众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李联铁说,这是一次提神鼓劲、求实奋进的大会。代表们对“十三五”时期全区工作作出了高度评价。大家一致认为,“十三五”以来,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围绕“四区”发展定位,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入实施“十项行动计划”,努力打造“五个千亿级”产业集群,扎实推进农村“双十万工程”,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圆满完成了“十三五”规划确立的目标任务。全区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干部群众精神面貌持续向上,高质量发展动能持续增强,社会和谐稳定局面持续巩固,交出了满意的答卷,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特别是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国际国内形势的深刻复杂变化,各级各部门按照区委的决策部署,积极应对疫情、复工、脱贫、洪水等大战大考,迎难而上、共克时艰,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

李联铁说,这是一次发扬民主、集中智慧的大会。大会期间,代表们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关系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福祉的建议299件,列席的同志及工作人员通过视频全程参会,听取并记录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充分展现了全体代表、与会同志对全区改革、发展、稳定的责任担当和浓浓的为民情怀。

李联铁说,回顾“十三五”,是全区上下砥砺奋斗、争先进位的五年,也是渝北区综合实力快速提升、城乡面貌巨大变化、人民群众得到实惠最多的五年。展望“十四五”,渝北区必将奋进新征程、实现新发展、取得新成就。我们要在区委坚强领导下,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切实担当新发展使命,持续发挥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示范效应,全力打造现代产业集聚区、协同创新引领区、内陆开放先行区、城乡融合示范区,把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李联铁说,区人大常委会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带头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在增强监督实效中助力改革发展,在发挥代表作用中践行人民至上,为渝北发展贡献人大力量。全体代表要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好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和区委要求,肩负起为人民代言、为人民履职的重要使命,立足岗位、多作贡献,更好展示新时代人大代表风采。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需要新担当。”大会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区委坚强领导下,牢记使命、实干笃行,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作出新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