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闭幕
唐川谭庆李联铁出席 彭建康主持并讲话

3月11日上午,区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在区会议中心闭幕

本报记者 胡瑾 摄

本报讯(记 者 陆世玲)在圆满完成了大会各项议程后,3月11日上午,区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在区会议中心闭幕。

彭建康、龙图、尹书菊、周恒丰、陈方兰、夏小敏、郭里、张攀龙、刘明涛、夏凡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唐川、谭庆、李联铁、邓孝明、赵荣华、罗勇、徐永德、廖红军、王小渝等在主席台就座。

彭建康主持会议。

在闭幕大会前举行的区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第二次大会上,刘明涛当选为政协渝北区第十五届委员会副主席,孙明明当选为政协渝北区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闭幕大会应到委员365人,实到301人,符合法定人数。大会表决通过了区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关于区政协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区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关于区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区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快推进渝北区康养产业发展的建议案》作为大会建议案的决议,并通报表扬了2020年度政协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及优秀政协委员、优秀提案、优秀社情民意信息。

彭建康在闭幕大会上说,这次大会是在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全区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市委五届九次全会和区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广大委员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全身心投入协商讨论,提出了许多独到见解和诚恳建议,梳理汇总意见建议180余条,共提交提案810件,生动展示了广大委员心系发展、履职为民的高尚情怀。大会自始至终充满着团结、民主、和谐、务实的良好氛围,是一次民主求实、团结鼓劲的大会,是一次共谋发展、催人奋进的大会。

彭建康指出,2021年我们迎来了迈向现代化、开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也开启了新阶段渝北发展建设的新征程。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渝北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接续奋斗、积极作为,为谱写新时代渝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政协新贡献。要切实推动学习贯彻全区“两会”精神走深走实。把贯彻落实全区“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积极投身到“十四五”规划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实中去,当好渝北高质量发展的参与者、推动者、实践者;突出重点促进新时代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举措,压实党建责任,使特设党支部工作“活”起来、特色“亮”起来、作用“实”起来。打造“渝事好商量”工作品牌,进一步明确职能定位,健全完善基层协商机制,大力培育弘扬协商文化,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要精心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灵活开展学习交流活动,整合资源传播共识,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加强履职能力建设中展示政协风采,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锚定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更好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新形象。

应邀参加闭幕会的还有:区政府领导,区法院、区检察院和两江新区党工委负责人。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