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百姓“代言” 为发展献计 区人大代表陆续报到

 区人大代表陆续报到  本报记者 任天驹 摄


本报讯(记者 欧云霄)3月9日上午,参加区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区人大代表陆续报到。未来几天里,他们将认真履职尽责,为渝北的发展献计献策。

根据安排,参加区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代表们分赴华辰国际大酒店和重庆银鑫世纪酒店报到。记者在现场看到,各驻地酒店设置了体温测量点,准备了医用酒精等防疫设备物品,代表们均佩戴口罩,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做核酸检测、核对个人信息、办理签到手续,每个步骤都有条不紊、快捷高效。

“我主要关注农村的医疗养老问题,希望政府制定农村养老发展规划,发挥政府在促进养老产业发展中的主导作用,制定行业标准,出台对土地、税收、金融、用电用气等方面的优惠政策,降低养老机构建设和经营成本。”“我重点关注创新驱动发展,希望渝北在人才引进、企业转型升级以及科研上加大投入,使渝北社会经济的发展迈上更高的台阶。”“我关注公交车站便民设施完善的问题,希望相关单位完善辖区公交站点的便民基础设施,切实改善公交站台候乘环境。”……围绕社会各界关心的热点问题,代表们提前调研收集民意,认真撰写了建议。

区人大代表们纷纷表示,将按照大会议程安排,严格遵守各项纪律,精心准备发言内容,提出高质量议案、建议,齐心协力把更多基层声音和百姓期盼传递到大会,真正做到为百姓“代言”、为发展献计,为推动“十四五”各项事业开好局、起好步,为渝北区经济社会发展汇聚智慧、贡献力量。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