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召开各代表团中共党员负责人暨第一召集人会议

本报讯(记者柯雨)3月9日,渝北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各代表团党员负责人暨第一召集人会议。

区委书记唐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邓孝明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小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军、王充、唐丽华、裴林、刘章权,区人大常委会二级巡视员杨继光出席会议。

会上,王小渝宣读了区委关于成立大会临时党组织的通知。

唐川在讲话中指出,区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时间特殊,意义重大,广大干部群众寄予厚望,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按照防控疫情、减少聚集的要求,今年区“两会”在日程和安排上都做了相应调整。代表团党员负责人、第一召集人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强化责任、严明纪律,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全体代表共同完成好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圆满开好这次大会,扎实推动渝北“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

唐川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两会”期间,全体党员代表要深刻认识到自己既是人大代表,又是共产党员的双重身份,要在大会临时党委的领导下,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依法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一是要将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大会始终。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领会精神、把握全区大局,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下组团”重要讲话精神,准确领会全国、全市“两会”精神,学习贯彻区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和区委工作要求上来,瞄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奋进目标,锚定“四区”目标定位,聚焦打造“五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实施农村“双十万工程”、抓好“十项重大工程”等重点任务,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饱满的政治热情,高质高效开好这次大会,在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二是要将准确把握“三新”贯穿大会始终。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三新”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是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的“国之大者”,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必须抓紧抓好的工作。大家要深刻领会把握“三新”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紧扣“三新”审议报告、建言献策、办好实事,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立足推动渝北高质量发展,积极引导广大代表在审议讨论中畅所欲言,为渝北发展多出好点子、多谋好思路,把“三新”要求体现在整个会议上、贯彻到具体工作中,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渝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是要将严守纪律规矩贯穿大会始终。大家要带头遵守纪律规矩,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遵守会风会纪、认真落实防疫要求,积极引导全体代表以严谨的态度、严明的纪律,聚精会神参加会议、认真负责履行职责,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为渝北“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凝聚强大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就如何开好代表大会,李联铁要求,各代表团要充分认识本次大会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下组团”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市“两会”精神以及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和区委工作要求上来。各召集人要加强引导,认真组织代表履行各项职责,助力代表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和意见,切实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同时,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大会各项纪律,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自觉服从大会的统一安排,营造良好会风会纪,确保会议圆满成功。

各代表团党员负责人、第一召集人参加会议。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