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召开各组中共党员负责人、第一召集人及界别联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会议

本报讯(记者陆世玲)3月9日上午,区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召开各组中共党员负责人、第一召集人及界别联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会议。

区委书记唐川,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彭建康,区委副书记邓孝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小渝,区政协副主席龙图、尹书菊、周恒丰、陈方兰、夏小敏、郭里、张攀龙参加会议。

王小渝宣读了《中共重庆市渝北区委关于在区政协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期间设立临时党组织的通知》。区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秘书处疫情防控组负责人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

唐川在讲话中指出,区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是在全区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市委五届九次全会及区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建党100周年,开好这次会议,对于动员全区上下齐心协力高质量推进现代产业集聚区、协同创新引领区、内陆开放先行区、城乡融合示范区建设,努力在进入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迈好第一步具有重要的意义。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把这次大会开成民主团结、开拓奋进的大会;要切实担负起组织领导责任,引导各组委员按照会议议程,认真审议、充分讨论各项工作报告,高质量建言献策。要坚持党性原则,依法履行职责,确保选举工作规范有序、顺利进行。围绕高质量建设“四区”,聚焦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涉及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等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多建创新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渝北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坚决服从大会统一指挥,严格遵守会风会纪,确保大会风清气正、务实高效。

彭建康说,区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参会人员要切实担负责任,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聚焦渝北“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和实施,精心组织协商议政,促进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以高度的责任感抓实抓细选举工作,确保选举环境风清气正,选举过程依法有效,选举任务圆满完成;要带头自觉遵守会议纪律,带动全体委员在会议期间尽职尽责地履行职能,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及区委工作要求。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