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川调研综合环境提升工作时强调
加快推进城市环境品质提升
为市民营造更加宜居舒适的环境

本报讯(记者柯雨)3月8日下午,区委书记唐川以“马路办公”的方式,调研回兴街道白鹤社区、长河社区以及渝航大道(渝北段)沿线综合环境提升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以钉钉子精神持续加强城市管理、提升城市品质,让绿色文明、生态文化内涵融入城市建设的全过程,努力为市民营造更加宜居舒适的生活环境。

当天,唐川一行来到回兴街道白鹤社区、长河社区,实地察看市容环境情况。白鹤社区、长河社区拆迁范围内原有建筑已基本拆除,有关部门正结合周边环境保护,开展综合环境提升工作。唐川指出,城市绿化提升和环境综合整治,是改善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位的一项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把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切实履行综合环境提升的全面职责。要按照“统一规划、统筹推进”原则,全面加快环境综合治理,尽快清理规范建筑垃圾,助推城市环境提升;要迅速集中力量、集中精力,深入推进绿化养护整改提升工作,不断提高城市“颜值”,不断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在渝航大道(渝北段)沿线,唐川边走边看,认真听取边坡护理整治工作情况汇报,仔细询问环境综合提升工作进展,详细了解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现场办公、研究解决方案。他强调,良好的城市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抓当前、谋长远,必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综合环境提升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创造高品质生活的重要内容。要突出生态特色,紧扣主城都市区建设“高品质生活宜居区”,完善渝航大道沿线绿化空间和功能布局,推进机场出口等重点区域生态绿化全面提升,以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动城市环境提档升级,让市民感受到更多四季有花有景的生态景象。要按时保质完成渝航大道沿线边坡护理整治工作,加快推进各项整治项目,通过抓问题解决、抓源头治理、抓常态长效,让绿色文明、生态文化内涵融入城市建设的全过程,努力为市民营造更加宜居舒适的生活环境。

区委办、区城管局、回兴街道等部门及街道负责人参加调研。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