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庆参加区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分组讨论时强调
科学谋划统筹 精心精致实施 推动文化事业全面繁荣

本报讯(记者蒋婧)3月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参加区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第六组讨论,认真听取文化文史委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共谋渝北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勇,区政协副主席龙图参加分组讨论。

在第六组讨论现场,委员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聚焦区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进行热烈发言,并围绕加快文化产业与文化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谭庆一边认真倾听委员们的发言,一边详细记录,并不时与委员们互动交流,就具体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在认真听取了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后,谭庆说,上午听取了区政协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深有感触。过去一年,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监督支持下,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渝北更好发展提供宝贵意见建议,有效促进了政府工作,真诚向大家表示感谢。

就文化工作,谭庆在讨论中说,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是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内容,是推进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近年来,渝北区大力实施“文化强区”和“全域旅游发展”战略,全速提升文化软实力,深入挖掘打造文艺精品,不断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以文化繁荣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接下来,将认真吸纳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切实抓好文化工作。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更加重视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从历史、载体、开放、时尚等方面入手,深入挖掘、系统梳理渝北文化内涵,做好文化传承,补齐短板弱项,提升城市文化感和归属感。进一步强化谋划统筹,顺应文化和旅游消费提质转型升级新趋势,科学谋划、统筹布局,做到整体推进和亮点呈现相结合,在文化产业项目开发、布局方面狠下功夫,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做到精心精致,要沉下心来、多花心思,着力打造一批有吸引力、有特色的文化产品,培育一批有实力、有竞争力的文化品牌,推进渝北文化发展取得新突破,为渝北迈向“十四五”提振精气神,以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快速发展促进渝北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