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川参加区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分组讨论时强调
把握新发展阶段 贯彻新发展理念
扎实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本报讯(记者陆世玲)3月9日,区委书记唐川到区政协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三组参加讨论,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建议。

区政协主席彭建康,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廖红军参加讨论。

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委员们围绕乡村振兴、高竹新区建设、大数据发展、民营企业发展、金融科技等问题,谈体会、提建议。唐川认真听取发言,并不时与委员们交流讨论。他说,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针对性、操作性强,相关部门要认真吸纳。

唐川指出,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全区上下全力战疫情、战复工、战贫困、战洪水,提速推进“五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和农村“双十万工程”建设,扎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区GDP突破了2000亿元,全区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干部群众精神面貌持续向上,高质量发展动能持续增强,社会和谐稳定局面持续巩固。这些成绩的取得,最根本的是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是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共同奋斗的结果,也离不开广大政协委员做出的贡献和努力。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我们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唐川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的第一年,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十四五”发展作出战略部署,全市“两会”对今年和“十四五”期间重庆发展作出全面部署,区委十四届八次全会提出了渝北区“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大家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区委工作要求上来,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十四五”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加快建设“四区”,加快壮大“五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全面提升农村“双十万工程”综合价值、加快推进“十项重大工程”等重点任务,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渝北大地上。

唐川强调,人民政协作为大团结大联合的组织,在汇智聚力上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推动我区“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参与和支持。要提高政治站位,担起使命责任,心怀“国之大者”,积极建言献策,不断提升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最大限度汇聚起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