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陆续报到 渝北正式进入“两会”时间

本报讯(记者王彦雪)满怀激情赴盛会,怀揣良策谋发展。3月8日下午2:00,肩负全区人民的期待与信任,参加区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走进会务处报到,标志着渝北正式进入“两会”时间。

按照今年疫情防控要求,参加区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的委员们分赴重庆悦来温德姆酒店、重庆金陵大饭店报到。记者在现场看到,委员们报到时,须提交流行病学史筛查表、领取证件及相关会议材料、做核酸检测。

尽管报到的程序增多,但并没有影响委员们的参会热情。在报到现场的委员们领取会议资料后,或翻开材料仔细阅读参会须知,或跟工作人员确认会议地点、会议时间,或相互交流今年重点关注的问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今年我重点关注乡村医生队伍的建设问题。”“今年我关注社会治理问题。”“今年我主要关注美育进校园、进课堂,提升学生审美能力的问题。”“今年我关注高竹新区的建设问题。”“今年我关注农村土地利用问题。”……通过现场询问,记者发现,经济发展、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等都是委员们关注的重点。

记者还了解到,为了开好区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委员们都进行了精心准备,提前调研收集社情民意,积极撰写提案。委员们纷纷表示,政协委员责任在肩,接下来,将认真履行委员职责,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参会,积极建言献策,为渝北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贡献一己之力,展示出渝北政协委员良好的精神风貌。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