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川谭庆深入基层调研卫生健康工作时强调
以优质共享彰显民生温度全面推动我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 柯雨)3月8日上午,区委书记唐川,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来到仙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仙桃街道养老服务中心、仙桃街道公共服务中心等地实地调研。唐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着力构建起更强大更智慧的公共卫生体系,更好地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优质共享彰显民生温度,全面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廖红军参加调研。仙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我区31个已启用的新冠病毒疫苗定点接种门诊之一。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唐川、谭庆、廖红军等区领导在完成测温、填表、健康咨询等一系列身份核实和准备工作后,依次接受了疫苗注射,为积极落实、有序推进我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当表率、作示范。整个接种过程十分顺利,区领导接种后没有出现任何不良反应。

接种过程中,唐川强调,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阶段,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病毒感染,保障全民健康最方便有效的手段。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着力构建起更强大更智慧的公共卫生体系,更好地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多平台多渠道宣传新冠病毒疫苗相关知识,切实提高市民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知识的知晓率,积极配合、规范有序进行接种,做到“应接尽接”;要持续做好技术培训、接种点功能完善等工作,在引导市民加强个人防护的同时,严格疫苗全程监管,深入细致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确保我区疫苗接种工作科学规范、稳妥推进。

随后,唐川一行前往仙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放射科、特色中医馆、儿童预防接种中心等特色科室,详细了解设施配套、人员配备、服务居民等情况,并叮嘱一线医护人员要做好自我防护,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和工作劲头。唐川、谭庆强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群众“家门口的医院”,是居民就近就医的第一站,在全面提升就医环境“硬基础”的同时,还要切实提高医疗技术和服务水平“软实力”,争取优质医疗资源,做实做专特色服务项目,做好百姓家门口的健康守门人,以优质共享彰显民生温度,不断提升基层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全面推动我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仙桃街道养老服务中心作为市级示范项目,建筑面积2300平方米,提供39张养老床位,投用后将为辖区老人提供养、护、医、食、智、娱等全方位照护服务。唐川一行来到项目现场,详细询问硬件设施、运营管理筹备等情况。他指出,要强化创新意识,坚持高标准规划、高水平建设,改善养老服务环境,发挥特色优势,打造叫得响的养老品牌,为群众提供更专业、更优质的养老服务。

调研中,唐川一行还前往仙桃街道公共服务中心服务窗口,亲切慰问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业务办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