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各镇街、部门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


清洁环境动起来 环保理念拂大地

龙塔街道鲁能东路社区巾帼护河队的志愿者开展“巾帼护河护家,共建绿色家园”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清理了辖区绿化地和道路上的垃圾,还到新华水库开展巡河护河活动。紫荆路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社区志愿者共同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共享洁净家园”志愿卫生清扫活动,对辖区金紫公园、伟岸摩登堡小区内的垃圾进行清洁整理,给社区居民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

龙溪街道红石支路社区组织志愿者在辖区开展改善环境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手拿工具,分组进行卫生清理。大家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清理垃圾杂物和小广告等。此次活动改善了社区环境,志愿者们也通过实际行动引导居民增强文明意识。

仙桃街道兰馨社区组织青年志愿者,深入辖区居民楼栋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向居民宣传《重庆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等,介绍如何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社区居民进一步了解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引导居民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科学地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同盛路社区组织30余名志愿者,对15个临街门市的牛皮癣进行了铲除,并对辖区大街小巷进行了一次大清扫。

宝圣湖街道在双溪河-卓越蔚蓝城在建区河段,开展“植树增绿守护河岸”志愿服务活动,提高市民群众保护环境的意识;宝圣南路社区联合西南政法大学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走进辖区各道路、卫生死角、楼幢中,清除“牛皮癣”、垃圾、绿化带杂草等志愿服务,将社区打扫得干净整洁;宝圣湖社区组织志愿者走进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并清理小区卫生死角,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双龙湖街道翠湖路社区在开展“生态环保”志愿服务讲座后,组织志愿者们深入辖区背街小巷、卫生死角开展清洁卫生整治活动;凯歌路社区联合团区委志愿者在一碗水后街开展“绿色环保”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为社区的美丽献出自己的力量;龙昌街社区开展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指导居民区分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和其他垃圾;绿茂社区环保志愿者深入辖区背街小巷、社区楼院和公共场所等地开展“环境整治”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还到空巢老人家中进行清洁打扫,与他们聊天,了解他们的需求;渝湖路社区开展“生态环保”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来到双龙湖区域开展巡湖活动,并进入辖区餐饮门市进行环保宣传。

主题活动很丰富 文明新风遍渝北

双龙湖街道民兴路社区组织青年志愿者来到紫台春千集小区,开展了以“暖心三月学雷锋为民服务暖民心”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为过往市民宣传防骗小妙招、惠民政策等知识,还为适龄妇女开具了免费“两癌”检查单、引导居民申请医保电子凭证等服务项目,受到了居民的欢迎;观音岩路社区组织辖区妇女和巾帼志愿者在观音岩路会议室开展学习雷锋故事文化交流会活动,分享雷锋故事,随后,还组织志愿者

开展文明上下车劝导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争做雷锋传人;五星路社区开展以“学雷锋精神传承红色思想”为主题的观影活动,组织辖区居民观看电影《雷锋的微笑》。

龙塔街道紫福路社区组织社区党员,居民代表在金玉满堂小区开展了“网格小集市”志愿服务活动,让社区居民交换闲置二手物品,传播环保、节约、共享、奉献的理念。

仙桃街道睦邻路社区联合重庆市就业服务管理局开展了“学雷锋·惠民真情服务进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邀请区政协委员走进小区,现场为居民宣讲就业帮扶政策,同时宣传讲解扫黑除恶、防电信诈骗、反邪教、禁毒、普法等方面的知识,另外,社区还组织了义诊服务,为小区居民免费诊断常见疾病,把健康送到居民身边。

两路街道义学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上游新闻、重百商场渝北店、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长安汽车渝北工厂共同开展“践行雷锋精神弘扬文明新风”便民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居民提供了义诊、理发、磨刀、空调风扇清理、毛衣去球等一系列免费便民服务项目。

回兴街道金凯路社区联合辖区幼儿园的孩子们开展了“向春天报到”—3·5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社区干部带领孩子们到辖区空巢老人和残疾人家中,不仅为他们做饭、打扫卫生,还送去了精彩的文艺表演,让他们感受到温暖。

宝圣湖街道宝圣西路社区、翠苹路社区、长福路社区、海福路社区分别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在辖区掀起学雷锋树新风的热潮。

石船镇商会在石船镇政府广场,组织志愿者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并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提升辖区群众法律意识。

服务送到身边,温暖送给群众

石船镇圣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理发师志愿者免费为社区60岁以上老年人理发。志愿者的行为,让老人们感到十分贴心,纷纷点赞。“在家门口就免费理发,感觉非常好,真心感谢你们”,92岁高龄的王婆婆拉着志愿者的手激动说道。

龙溪街道花卉东路社区联合渝北区第二人民医院,共同开展了“走进敬老院义诊志愿行”活动。在义诊现场,渝北区第二人民医院的医护志愿者细心地为每位老人测量血压、血糖,开展常规检查。针对老年人患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等重点人群,医务人员做好记录,并将记录反馈给敬老院工作人员,叮嘱他们辅助老人按医嘱服药。

仙桃街道数据谷社区开展“做雷锋传人,‘红马甲’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社区干部、网格员、小学生组成的志愿服务团队,穿梭在园区各地收集心愿,并进行认领,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帮助。舟济路社区党支部邀请了区委党校党员、联系社区政协委员、热心居民,分为五组志愿服务小分队,在辖区开展了爱心关怀志愿服务、政策宣传志愿服务、爱心义剪志愿服务、环境卫生志愿服务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政协委员、党员、社区干部们深入到居民群众中去,关心、了解他们的生活、需求,得到了他们的一致好评。

双龙湖街道滨港路社区联合区公安分局,在辖区丽景天成小区开展义务理发和政策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一边为老年人理发,一边陪老年人聊天,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此外,志愿者们还为现场居民宣传讲解了垃圾分类、防电信诈骗、计划生育、关爱残疾人等知识。飞湖路社区携手区应急管理局志愿者,在社区居委会院坝开展“学雷锋树新风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活动,大家为市民量血糖血压、法律咨询、口腔护理、理发、修鞋、缝纫、智能手机教学等,现场人头涌动;龙顺街社区开展“情暖夕阳暖心相伴”手工DIY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让辖区老年人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爱与温暖。

宝圣湖街道宝圣湖社区组织爱心小使者们对辖区困境儿童进行慰问,为她们送去了生活日用品及学习用具,掌握她们的生活情况和相关需求,让她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