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今年城市基础设施及民生项目建设誓师大会
总投资六百多亿元 拉开新一轮项目建设帷幕

本报讯(记 者 杨荟琳)3月4日,在区重点项目——龙头寺小学施工现场,2021年渝北区投资的城市基础设施及民生工程项目建设誓师大会举行。今年渝北区投资的城市基础设施及民生工程项目共399个,总投资643.9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0.79亿元。本次誓师大会的举行,标志着我区拉开新一轮项目建设帷幕。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裴林、副区长张广莉、副区长张问伦参加活动。副区长马成全主持活动。

活动中,区住建委、区城管局、临空基建公司以及新牌坊立交(后续建设)、区中医院、龙头寺小学项目承建单位负责人发言。全区城市基础设施及民生项目参建单位代表上台宣誓。

据介绍,本次誓师的城市基础设施及民生的399个项目中,城市基础设施项目171个,民生项目228个,涉及城市立交、城区道路、交通设施、停车场(库)、人行过街设施、社区公园、健身步道、教育文体设施、医疗卫生、公共建筑、市政管网、环境景观等。这些项目的建设,必将为渝北经济稳中求进、行稳致远垒好“压舱石”,为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注入更为强劲的动力。

张问伦在誓师大会上说,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一头连着经济发展,一头连着民生福祉,事关发展大局。全区上下要以此次誓师大会为契机,把干事创业的精气神集中到狠抓项目建设上来,全面掀起新一轮大干快上热潮。各业主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强化“三方日志”管理,严格质量安全监管,全程跟进项目建设,及时解决卡点难点问题,以“走在前”的使命感、“加油干”的责任感和“不停歇”的紧迫感,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各职能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意识,主动作为、密切配合、创新服务,把支持配合项目建设当成分内事、当成第一要务做实做细,凝聚起推动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各参建单位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效率意识、安全意识,把工地当阵地,把现场当战场,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完成,力争把每个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和群众满意工程。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