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十五届第十八次常委会议召开

本报讯(记 者 王彦雪)3月4日,区政协主席彭建康主持召开区政协十五届第十八次常委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廖红军到会听取协商意见,区政协副主席龙图、尹书菊、周恒丰、陈方兰、夏小敏、郭里、张攀龙出席会议。

会上,廖红军通报了区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及协商意见转化落实情况。

据了解,区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以来,全体政协委员围绕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紧扣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提案,累计向区政府系统交办提案300件,经各承办单位共同努力,所有提案均已办结。同时,区政府认真研究吸纳区政协对城市提升、改革创新、产业发展等方面提出的协商意见,在相关工作中积极推动转化落实。

彭建康肯定了提案办理及协商意见转化落实成效。他说,政协提案办理和协商意见转化落实是区政协履职的重要手段,2020年,区政府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办理和协商意见转化落实,提案办理规范、协商意见转化落实成效明显,推动了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促进了民生实事的落实,展示出了政协提案在助推渝北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就如何推进下一步工作,彭建康指出,区政府对提案及协商意见的高度重视,也给下一步提高议政建言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广大政协委员更加注重调查研究,提高写提案、提建议的质量,让政协提案、协商意见在今后发挥出更大的作用。

会议审议了区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有关事宜。彭建康强调,区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即将举行,区政协系统要统一思想,提升政治站位,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确保会议程序依章履行、会议任务圆满完成,齐心协力把本次全会开成一次风清气正、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大会。

会上,区法院院长周轶,区检察院检察长戴萍通报了2020年区法院、区检察院工作情况。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