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区三家单位分别获评
第六批重庆市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和示范基地

重庆国盛数字创意产业园

重视传媒总部基地

重庆狼卜品牌营销策划股份有限公司

本组图片由区文旅委提供

本报讯(记 者 欧云霄)近日,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公布了第六批市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和示范基地名单。其中,渝北区的重庆国盛数字创意产业园荣获第六批市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重庆重视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和重庆狼卜品牌营销策划股份有限公司荣获第六批市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荣获第六批市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的重庆国盛数字创意产业园是重庆市重点打造的文化产业示范园区(数字文化类),也是渝北区千亿现代消费走廊的重点项目,位于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核心、重庆渝北区创新经济走廊两港大道188号,距离轨道10号线长河站仅300米,一站即达江北国际机场T3航站楼,区位交通优势明显。

园区以数字文化为核心,协同科创研发和商务服务,重点发展数字创意技术、数字文创设计、游戏电竞、5G短视频、网络直播五大业态,是由市经信委、市文旅委、渝北区政府和国泰实业联合打造的政企合作示范园,占地面积86亩,总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由15栋楼构成。园区内环境优美,建筑低密,配套完善,是集自然、人文、健康、高效为一体可持续发展的有温度的产业社区,会呼吸的企业公园。

荣获第六批市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的“重视传媒总部基地”是由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下属全资国有企业——重庆重视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打造的大型影视创意产业基地,建筑面积4.6万平方米,总投资2.5亿元人民币。基地为重庆市渝北区政府重点项目,毗邻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双凤桥交通枢纽站、轨道交通3号线及重庆绕城高速,交通便利,商业发达,基础设施完备,是重庆主城北部重要的商住及新型产业核心功能区。

基地建筑风格独特,汇集了北京中影基地、北京798工厂、横店影视城等建筑文化元素,是一个广电旗下关联文创产业聚集地,汇集了重庆纪录片基地、重庆青少年社会实践基地等,是一个启发创作灵感,具有浓厚文化艺术氛围的地方。基地内有专业演播室、超大录音棚和专业配音间。各种功能配套用房齐备,有化妆间、VIP放映室、大型编辑机房、数据机房、网络机房等。每层还设有开敞办公区域。楼内的设施专业、配套齐全,演播室灯光和广播电视工艺系统设备,可满足各种类型的电视节目的录制、直播及现场演出需要。

重庆狼卜品牌营销策划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12月22日,注册资金5067万元,总部设立于重庆,快速实现全国布局,现在拥有成都狼卜品牌策划有限公司、广州狼卜品牌策划有限公司、上海狼卜品牌策划有限公司等6家全资子公司以及重庆狼卜传媒有限公司1家控股子公司,该公司聚焦于“大文化”产业深挖,同时在“大健康”板块实现多元化尝试。

该公司以实效整合营销见长,通过不断吸纳国内高精服务团队并锻造强大自我生长能力,实现了在国内市场营销领域的快速崛起和成长,主要服务内容包括品牌咨询、营销策划、区域营销、公关传播、数字营销、媒体投放、事件策划、活动执行以及创意设计等多个业务板块,实现对市场营销产业链条的全覆盖,在重庆乃至西南区域都处于领先地位。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