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廉政谈话敲响廉洁履职“警钟”

本报讯(记 者 郑和顺 通讯员 谢佳烻)近日,区水利局召开2021年首次集体廉政谈话会议,通过及时“扯扯袖子”、“咬咬耳朵”,教育提醒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腐思想防线。

会上,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五届市纪委五次全会、十四届区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区水利局负责人对全体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局属单位负责人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敲响廉洁履职“警钟”。

会议强调,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自律准则,时时处处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带头执行中央、市、区各项规定,做到正身率下、严于律己。要强化自律意识,算清“人生账”,筑牢防腐拒变堤坝,正确对待职位,有感恩之心;要正确对待权力,有敬畏之心;要正确对待名利,有知足之心,切实增强抵制各类诱惑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据悉,每个季度开展一次集体廉政谈话,已是区水利局党风廉政建设的“传统”。通过常念“廉政经”、常敲“警示钟”、常查风险点,党风廉政教育深入人心,实现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双提升。接下来,该局将进一步强化制度管理,落实好各项制度,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将坚持贯彻好民主集中制原则,有关项目工程、资金分配等,坚持做到严格程序、集体决策、会议决定,通过制度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意识。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