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交易中心:以廉政建设促进交易平台规范运行

本报讯(记 者 冯彦淇 通讯员 田 蜜)为有效促进交易平台健康规范运行,区交易中心将业务工作和廉政风险防范紧密结合,促进廉政风险防范常态化,确保全区交易环境公平公开公正。

做好内部风险防控。梳理排查交易环节廉政风险点,制定有针对性的严密防控措施,召开“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大会,结合身边典型警示全体干部职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

加强派驻人员的管理。严格保安保洁等派驻人员的管理,定期组织廉政学习和谈心谈话,多提醒、常招呼,引导其树立廉洁从业意识,做到党风廉政教育全覆盖。

强化场内行为管理。每天按时在专家等候休息区滚动播放廉政宣传片,作为专家职业操守的警示教育;利用跟标、实时监控等手段,提醒监督部门及项目业主加强对代理机构场内行为的管理,坚决杜绝代理机构利用身份之便在开标过程中故意损毁投标人资料,向评标委员会提供带有明示或者暗示倾向或者排斥特定投标人的信息,故意误导评标专家,维护正常的公共资源交易秩序。

实行异常行为报告制。积极配合行政监督部门加强对公共资源交易场内管理的监管,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促进公共资源健康规范高效交易。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