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竹新区首场招聘会在茨竹举行

本报讯(记 者 唐春琳)3月1日上午,川渝高竹新区2021年“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暨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在茨竹镇政府广场举行,此次招聘会为新区周边的渝北区及四川省邻水县市民提供了良好的就业平台,以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区委常委徐永德参加活动。

今年53岁的渝北茨竹镇华蓥村村民丁世国,以前在区外一家企业上班。去年那家企业破产倒闭后,他一直没找到合适的工作。当天,他来到镇政府广场参加专场招聘会,很快和园区一家企业达成就业意向。不仅是渝北市民,当天,不少四川省邻水县市民也来到招聘会现场找工作。邻水县高滩镇桂花村村民郑小波说:“今天看了几个合适的工作,离家近,待遇也可以,已和用人单位达成了意向。”

据悉,本场招聘会由川渝高竹新区筹备工作委员会、渝北区人社局和四川省广安市人社局联合主办,主题为“迎春送暖、稳岗留工、合作共建、互利共赢”。招聘会现场,来自新区的40多家企业提供了800多个就业岗位,包括普工、文员、工程设计师、研发设计企业高管等20多个工种。活动现场还为市民发放就业、创业优惠政策等宣传资料,并接受咨询。

当天上午,川渝两地市民共计2000余人进场求职应聘,达成就业意向327人。据渝北区就业和人才中心副主任余彦介绍,本次活动是川渝高竹新区成立以来两地举办的首场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下一步,两地还将抓住川渝合作的大好契机,在人力资源产业聚集、人社公共服务共享互认、川渝通办等方面,继续加强合作,努力成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的人社新动力源。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