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橙”熟了 邀您来围观
大盛镇青龙村上演“直播带货”,推介渝北“双十万工程”

大盛镇青龙村直播带货现场

本报记者 胡瑾 摄

本报讯(记 者 杨荟琳 实习生 邓昔非)“各位直播间的朋友,大家好!我是今天的主播高飞,感谢各位能来到我们‘渝北橙熟了’直播间,这里是重庆市渝北区大盛镇青龙村活动现场,再次欢迎各位!”2月26日,适逢中国传统佳节——元宵节。当日,由区农业农村委、区商务委共同主办的直播活动在大盛镇青龙村火热上演,面向全国6亿余名抖音日活用户,推介渝北区“双十万工程”,为大家奉上青龙村精品橙。

近年来,渝北作为重庆乡村振兴综合试验示范区,大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结合土地整治、农村“三社”融合以及“三变”改革,全面推进建设10万亩经果林、10万亩生态林的“双十万工程”,现已初步建成了南北大道现代农业示范基地、统大路现代化水果基地、张白路高山绿色蔬菜基地、龙石路花果长廊、大白路名贵中药材基地等五大特色农业产业示范基地,累计发展了柑橘、蓝莓、中药材、食用菌、休闲渔业等特色高效产业30余万亩,形成了四季花果常鲜、生态景观优美、休闲观光体验的渝北现代农业发展格局。

时下,恰逢青龙村橘园中的橙子成熟。为此,当天的直播将渝北的精品橙子推介到各位网友面前,让大家元宵佳节共食渝北好橙,阖家团圆感受渝北“橙”意。直播中,市农业农村委、渝北区农业农村委、大盛镇、青龙村的负责人纷纷进入直播间,向大家介绍全市农业宜机化、智慧化及乡村旅游,渝北“双十万工程”、渝北乡村旅游,大盛乡村旅游、特色农产品,青龙村橙子现代化果园的情况,并与果农互动,带着抖音客户一起游果园。

当天适逢中国的传统佳节——元宵节,所以直播间也为大家准备了节日礼物:5000抖币的福袋;以9元钱秒杀10斤沃柑;10斤装的沃柑优惠价购买活动;免费到青龙村采摘机会、云龟山景区的露营优惠券与卡丁车优惠券……各种直播互动活动让抖音用户大呼过瘾。“我今天秒杀到了沃柑,感觉真是赚到了。”抖音用户徐女士表示,她对青龙村的橙子早就有所耳闻,这次通过直播活动,不仅了解到了渝北的“双十万工程”,还抢到了价格优惠的橙子,她十分开心。

在直播间一旁的果园里,果农们正在采摘果子。“我就是这个村的村民,现在我们不仅可以在家门口打工,还可以分红,日子过得很巴适。”谈起现在的生活,村民李朝树十分满意。他表示,自己也曾看过村里的年轻人刷抖音,但是这次能这么近距离看到抖音直播,还是第一次。“希望能多搞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人知道我们村里的橙子,爱上我们这里,到我们这里来采摘和游玩。到时候,我们这里人气就更旺了。”李朝树说。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