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要求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护航学生健康成长

本报讯(记 者 柯 雨)2月24日,我区召开2021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通报2020年全区校园安全维稳工作开展情况,对2021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进行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确保全区389所学校安全、顺利开学。

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李永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张广莉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0年全区校园安全维稳工作开展情况,从增强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责任感紧迫感、狠抓打防管控各项措施的落实、进一步增强工作合力三个方面,对全区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李永成强调,学生安全无小事,当前正值春季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全区各有关部门、各学校要始终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校园安全稳定,全力以赴为广大师生开学创造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一要持续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强化检查指导、精准排查重点人员、坚决落实“五个一律”等举措,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开展。二要全面开展校园内部安全大检查,启动联合行动,进一步压实校园安全主体责任,全面排查、彻底整治校园安全隐患。三要切实强化涉校安全风险源头管控,高度重视涉校安全风险源头防范化解,坚决把工作做在前面,防患于未然。四要全面加强校园安防建设,不断加强人防建设、物防技防建设以及校园安防制度建设,确保安全防范工作有章可循,有迹可查,确保各项制度和措施不折不扣执行到位。五要不断完善校园周边治安防控机制,持续完善中小学幼儿园“高峰勤务”“护学岗”等工作机制,严密校园及周边社会治安防控,努力创造让学生舒心、家长放心、社会安心的校园安全环境。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