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民政工作会强调 扎实抓好重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本报讯(记 者 陆世玲)2月23日,我区召开2021年民政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总结2020年和“十三五”全区民政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全区民政重点工作。副区长张广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全区民政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据了解,2020年,全区民政系统秉持“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民政工作,全力以赴战疫情、兜底线、保稳定、促发展,在助力脱贫攻坚、关爱保护弱势群体、发展养老事业、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提升民政公共服务等方面,办成了一批实事好事,圆满完成了年初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了“十三五”顺利收官。2021年,区民政系统将扎实推进社会救助、养老服务、儿童福利、基层社会治理、殡葬管理改革、专项社会事务等工作取得新突破。

张广莉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扎实抓好2021年重点工作,为“十四五”民政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要深化“一门受理、协同办理”社会救助综合改革,健全分层分类的社会救助体系,开展好社会救助审核权限下放镇街试点工作,推进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事业,继续推进养老中心全覆盖建设,提升社区养老服务站运营质量,提升养老服务智慧化水平。同时,要抓好新《未成年人保护法》的贯彻落实、不断优化殡葬服务管理等工作。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