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云龟山 樱花吹满头 大盛镇万亩野樱花迎春绽放

古香古色的建筑与樱花相互辉映

露营基地

云龟山植被丰富,空气清新,是春游踏青的好去处

漫步樱花林,唯美浪漫

云龟山上的民宿

鸟语花香

本组图片由大美渝北采风组提供

春风送暖,明媚的阳光散在大盛镇云龟山的万亩野樱花园内,朵朵樱花迎春绽放。昨日,记者从大盛镇获悉,云龟山樱花迎来盛放期,大片大片的野樱花如烟似雪,美不胜收,喜欢赏花的市民可别错过了。

“蜂蝶乱纷纷,香风隔岸闻。”放眼眺望,一棵棵野樱花布满山头,白色的花团在阳光的照射下,与山里的晨雾相互辉映,好一幅春日美景图;走进樱花基地,片片花瓣随风飘落,如梦似幻。

云龟山景区海拔较高,整座山被郁郁葱葱的山林植被所覆盖,原汁原味的山野风光美不胜收;这里的野樱花树年龄普遍在60年以上,还有树龄超过200年的樱花王。

“我每年都要来这里看樱花,前两天听说这里的樱花开了,今天就和几个朋友相约来看。”来自渝北区的游客刘鑫说,这里的野樱花树龄长,树形美,加上蓝天白云的衬托,随手一拍都是大片,再加上海拔较高,空气清新,环境好,逛起来心旷神怡。

游客来到云龟山脚下,可以沿着登山步道而行,大约一小时后即可登顶。越往上走,风景越美,只见云龟山漫山绿意,奇山异石,点点樱花夹杂其中,登高远望,别有意境。山上还有白云寺、白莲教遗址,原始林区、岩洞群等。

如今,云龟山新建了露营基地,还有特色民宿。在这里,玩累了,你可以住上一晚,等待早上的日出美景。

此外,除了欣赏美丽的樱花外,还可以品尝当地的特色美食,顺便采购一些土特产带回家,如老腊肉、高山蔬菜、冷水鱼、土鸡、土鸭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最是一年春光好,趁着这美丽的天气,赶紧去打卡吧!

记者 张泽美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