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区举行节后首场招聘会
线上线下招聘齐发力 市民不出远门就找到工作

求职者在智能终端机上填写资料应聘

招聘会现场

本报讯(记 者 张泽美 唐春琳)“现场招聘、云端招聘、送岗上门……”2月19日,渝北区就业人才中心吹响了“春风行动”的号角,陆续启动不同形式的招聘会,满足劳动者就业的需求。和往年招聘会相比,今年加大了线上招聘的力度,网络招聘会、直播带岗等形式更加丰富,企业类别和岗位数量也大幅增加。

企业岗位真正好求职不用到处跑

“刚过完年,就在家门口找到了工作,好开心!”2月19日,在渝北区人力资源市场举办的2021年节后首场招聘会上,来自茨竹镇的焊接工人林彬转了一圈细心比较后,向心仪的企业递交了简历,没想到用人企业也“看对眼”,双方一拍即合。

为了帮助求职者就业,为就业创业者营造良好的环境,区人力资源市场每逢工作日的周二和周五都会举行现场招聘会。

在招聘会现场,记者看到不少企业的展台前都有多名求职者咨询任职条件、工资待遇等基本信息,详细询问企业福利保障等情况。

“我们公司对新入职的员工,将进行安全、岗前、职业健康培训以及新型学徒培训,以提高员工的技能水平,帮助他们更好地适应新的工作。”重庆恒伟林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行政人资中心肖光尧表示。

区就业人才中心负责人表示,今年节后首场招聘会共组织了渝北区62家企业前来招聘,涉及文职人员、物流、家政、电子零部件等行业80多个工种,提供就业岗位1300多个。当天,共有420余名返乡人员现场达成就业意向。

云上招聘不打烊网上招工不停歇

“如果你在招聘会现场没有找到心仪的工作,就到云上来找工作吧!”记者百度搜索渝北区就业人才网,点击“网络招聘”就进入了网络招聘会,求职者可以通过这样的方式在网上找工作。

区就业人才中心在线下开展招聘会的同时,还通过开展网络招聘会、网络直播带岗等方式,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24小时不间断的云招聘送岗服务。节前,区人力社保局组织区内五家重点企业进入直播间,向求职人员推送岗位招聘信息和开展职业指导,直播活动观看人次达3200余人。

从2020年1月18日起,为方便企业和求职者,区人力社保局将现场招聘活动“搬”到网络上开展云招聘。同时,微信公众号每天发布重点企业招聘岗位信息,24小时为企业和求职人员提供招聘求职服务。

截至目前,网络招聘会的微信公众号访问量达1.8万余人次,网络招聘会参会人数达5008人次,参加单位有80余个,提供求职岗位3579个。

“我就是通过网络招聘会成功找到工作的,现在入职于重庆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巡检员岗位。”电话的那头,在网上找到工作的钟易吉高兴地告诉记者。

区就业人才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云上招聘等方式既最大限度降低了疫情防控对就业的影响,也保障了疫情期间用人单位的引才需求,帮助求职人员很快找到工作。自2月24日起,区人力社保局还将开展更为精准的直播送岗活动,分园区、分行业开展直播,届时会有更多的优质岗位出现在直播间,劳动者即便身在他乡也能开启远程面试。

凝心聚力开新局春风行动送岗位

为了满足广大返乡人员就地就业,区就业人才中心还将在22个镇街开展“六进送岗·春风行动”小规模多场次的招聘会,帮助求职者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工作。

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集中开展农村劳动力返岗就业也是区委、区政府落实党中央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务实之举,目的就是让节后返岗和新转移就业的务工人员安全、有序、便捷地抵达务工地,积极为广大群众持续增收和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为满足用工和求职者的长年劳务需求,积极配合政府为广大求职者服好务,打造良好的就业创业环境,缓解春节后外出务工人员集中求职的压力,我们计划在全区22个镇街组织小规模多场次的招聘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将岗位送到老百姓的家门口,实现‘让老乡就在家乡’。”区就业和人才中心负责人表示。

同时,该中心还进一步完善服务体系、创新服务方式,以更大的力度解决劳动力供求信息,以更好地满足渝北企业的用工需求,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切实提高劳动力转移就业的组织化程度。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切实提高群众收入,积极推动群众在家门口务工和企业健康发展。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