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十里 繁花相伴

春回大地,市民到乡村赏花踏青

通讯员 朱兴林 摄

圣名游乐城是市民亲子玩耍的好地方

矿山公园 通讯员 盛卫国 摄

云龟山上樱花盛开 通讯员 许可 摄

风筝放起来

不少市民在统景温泉泡汤

赏花、遛狗好惬意

中央公园梅园

你看,在中央公园,成片的红梅花开正艳,阵阵馨香扑鼻而来,沁人心脾,呈现出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吸引了不少游客和市民前来观赏;在阳光大草坪,孩子们在大人的陪伴下,在阳光里肆意奔跑放风筝,享受着童年无忧无虑的快乐。在龙头寺公园里,人们三五成群地坐在一起,沐浴着春日的暖阳,畅谈着新年的计划和人生感悟。春回大地百花吐艳,金牛献瑞万象更新。今年的2月格外温暖。这段时间的晴好天气,让许多市民都按耐不住,带着家人走出家门,在大自然中感受春天的气息。

在圣名游乐城,一派喜气洋洋的氛围。虽然大家都戴着口罩,却依然不能阻挡欢乐的笑声。摩天轮、小火车、太空飞车等娱乐项目,应有尽有,不少孩子兴奋地拉着父母的手直奔自己中意的娱乐设施,玩得不亦乐乎,脸上洋溢着天真的笑容。

在统景温泉景区,大家也趁着假日休闲时光,纷纷来此“泡汤”,洗去一年的辛劳和疲惫,过一个健康快乐的假日。与此同时,统景温泉还推出猜灯谜、领红包和18元购一桶好礼活动,全年每月均可享受优惠,让大家不仅泡得舒心更玩得开心。

此外,今年春节,市民们期盼已久的铜锣山矿山公园开园迎客,一跃成为新晋网红打卡地;玉峰山临崖步道拥有步行和骑行两条路线,一路风光无限,吸引众多爱好健身、骑行的市民前来打卡,以运动健身的方式迎接春天。

各地倡导“就地过年”,今年留在重庆过年的人相比往年明显增加。据统计,春节假期,渝北区共接待游客328.58万人次。为了做好疫情防控,我区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各景区景点实行分时段预约制度,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节日期间各景区接待量均未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75%。

盼望着盼望着,春天的脚步已经来到。让我们沐浴着春日暖阳,展开怀抱迎接令人期盼的新生活吧!

文/本报记者 杨荟琳  图/除署名外由本报记者 胡 瑾 任天驹 朱云卿  摄


编辑:渝北陈道圣